文永蓬老师受邀参加《铁道车辆》创刊60周年暨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李天义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61

文永蓬老师受邀参加《铁道车辆》创刊60周年暨理事会成立大会

2023112日,《铁道车辆》创刊60周年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铁道车辆》编辑部承办,《铁道车辆》、《智慧轨道交通》作为支持媒体。

《铁道车辆》创刊于 1963 年,六十年来在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适逢《铁道车辆》创刊6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铁路科技创新工作,支撑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围绕“智能·安全·绿色·融合 ”这一主题,行业权威专家、学者200余名,通过主题演讲、技术研讨等方式,分享行业前沿理论和核心技术,把脉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助推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永蓬老师参加《铁道车辆》创刊60周年暨理事会成立大会

学院车辆工程系文永蓬副教授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做题目为《考虑轮轨伤损的地铁车辆一系簧异常断裂机理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中,系统介绍了轮轨伤损相互耦合作用引起结构伤损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了轨道车辆一系簧异常断裂的原因并给出综合防控措施,为轮轨统一维护保障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文永蓬老师做大会特邀报告

文永蓬老师在报告末尾,还展示上海申通地铁退役的108号车落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这一标志性事件,向行业专家和同行宣传了工程大与申通地铁校企合作的纽带和象征,并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积极评价。

上海申通地铁退役108号车落户工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