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子创作战“疫”祝福

发布者:钱鲁斌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4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和指引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和认识,以自己的行动支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为大一新生的轨道学子们也发起了一场宅家战“疫”,用自己的方式送上战“疫”祝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漫画作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19级学生  张家俊

       面对疫情,在普通百姓眼中,自己所要做的,就只是远离密集的人群,做好防护工作。
而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他们则要承担起“逆行者”的重任,在大家眼中遍布病毒和细菌的医院,正是他们与病魔的战场。号角已经吹响,他们没有撤退可言。
       有人说,他们只不过是一群穿上白大褂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却要没日没夜的工作。累了,就只能在桌子上趴一会儿,还要提心吊胆以防突发事故。困了,就去喝几口冷水,回来继续工作。他们也只是孩子,他们也想在春节与家人团聚,可他们更清楚,身上这件白大褂所给予他们的责任。
    “要对得起我这件衣服,对得起人民的信任”
       这是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护士所说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加油,你们不会是孤身一人!你们是我们全国人民的骄傲!


【书法作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19级学生   童千倩

       疫情肆虐,但人间温暖。我们有奔赴一线“一身转战三千里”的院士,有“虽万里,吾往矣”的“逆行者”,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民族同胞,有“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海外友人……应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大爱正在绽放,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熠熠生辉,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此,创作书画作品一幅,为一线的你们加油,为武汉加油,愿你们平安归来;也愿国泰民安,天佑中华!相信冬去春来时,我们会脱下口罩,共赏樱花!相信灾难退去时,中华民族会更加强大,“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传统艺术作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专业19级学生    王妙雨

       2020年的春节,街道上看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也缺少了亲人的相聚,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每天都在增长的确诊数字,无时无刻不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智慧与团结,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一直呆在家中关注疫情,做好防护,引导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也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了一道特色的家乡特色美食——面塑。食材比较简单,只需将面粉、酵母、蔬菜汁、奶粉、蜂蜜和水,按一定比例调好,然后将醒好的面团捏出不同造型,再用竹签固定到一起,最后蒸3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这份美食寄托了我对家人、朋友、同学的思念,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同时,我也想祝愿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战胜疫情,安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