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暑期考研备考秘籍

发布者:闫金荣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8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我们如今都身处最年轻的时代

身上是最青春的气息

在这美好的时光

我们应当不负韶华

为之后的生活所拼搏努力

面对考研这条道路

下面来看看学长学姐是怎么做的吧~

 

01

蒋欣玲学姐

备考进度:目前数学处于基础巩固阶段,英语处于分部强化阶段,政治开始学习知识点。

每天备考投入时间:7个小时左右

备考资料建议:

数学:在基础知识方面,推荐武忠祥老师,在整个阶段武忠祥老师会有对应阶段推荐用书。如果有做题巩固的需求,推荐汤家凤老师1800题,660可以作为基础和强化之间过渡,强化严选题也可以参考。

英语:单词方面推荐“不背单词”软件;在长难句方面,推荐晓燕老师的讲解;在阅读理解方面,2010年之前的真题可以开始练习,2010年之后的真题可以保留在下一阶段再去做。

政治:基础部分推荐徐涛老师的网课以及核心考案和对应的优题库,可以学一章做一章,效果较好。在基础阶段只需要熟悉题型,如果有做题需求,肖1000可以作为学习的检测与巩固的一个参考。

遇到的困难:在准备考研中,前期在学习工作上的平衡关系、思想上的懒惰、生活问题都会带来一些焦虑。保持良好心态,制定好计划,最终问题也都会解决。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考研是个马拉松,不是极具爆发性的短跑,它需要的是厚积薄发,注重积累,不要盲目的为了刷题而刷题,搞清每个知识点才是正确的路。最后,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再决定自己未来的方向,每一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不要盲目地跟从别人。在确定了目标后,就朝着目标去做,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就好了。

 

02

张军毅学长

备考进度:整个考研阶段一般分成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正处在强化阶段。

每天备考投入时间:每天我大概会花9-10个小时在考研备考上。暑假期间,每天的可支配时间比较多,因此我也有更多充裕的时间来投入到考研之中。

备考资料建议:我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网课选择。数学推荐武忠祥老师的高数和李永乐老师的线代;英语推荐唐迟老师的阅读理解;政治现阶段推荐的徐涛老师的网课。在选择网课之前,推荐各位同学可以先去试听,如果认可这位老师的教学风格,再去做选择。

二是书本的选择。数学我选择的是660+880+真题,汤家凤老师的1800和张宇老师的1000也是不错的选择;英语方面推荐是黄皮书;政治方面基础部分推荐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和其配套的优题库,进阶部分推荐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

遇到的困难:我的学生会工作和考研会互相冲突。我认为,学会把控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合理安排时间,这才是克服一切困难的根本办法。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坚持学习。在适合的时候做适合的事情。现在的大一同学们应该去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绩点,多参加竞赛等,为将来留有更多选择。希望各位选择考研的同学,可以一直努力,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