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79

为加强科研诚信,优化学术环境,培养研究生的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意识。20181118日,我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09举行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张辉老师担任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邓力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张辉老师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首先对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的十大不端行为及危害及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十大学术规范等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和说明。同时,张老师也强调,研究生在发表论文专利等内容的时候,要注意各类规范,保证材料和内容的真实性,正确引用学术学位论文并且要保护好自己的研究成果,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

    随后,张老师通过一些实际的案例,说明错误的引用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再一次强调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且向2019级研究生解读了学校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处理条例,以一种更加清晰的方式开展了本次教育活动,让各位同学做到心中有数,时刻引以为戒。辅导员邓力老师也对研究生们提出来要求,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会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反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杜绝学术腐败,恪守学术道德,为学院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完成了一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洗礼,更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生活做了一次全方位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