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导师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49

201962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导师培训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特别邀请上海开放大学王伯军副校长为研究生导师做“人才与人文——以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的主题培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主持。

王伯军副校长分别从“科学”和“人文”两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在对待治学与生活时要有不同的心态和要求。

王伯军副校长指出,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上,各位研究生导师要讲科学、讲理性、讲逻辑、讲法制,要以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为反面教材,在科研工作中,要坚决遵守法律法规和科学伦理道德,用“科学”来武装头脑,用“科学”来指导人才培养工作,用“科学”来做好“真、善、美”中的“真”。

说明:IMG_1866

最后,王伯军副校长以“感恩”、“责任”、“敬畏”、“放下”四个词语提议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感激自然、社会、他人对自己所施恩惠;担负起自己的“岗位”责任和“角色”责任;保持对自己、他人、组织、法纪的敬畏之心;放下对名利的追逐,而在工作、能力上要追求卓越,不断创新。

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主题鲜明,对提升导师严谨治学态度和自身修养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