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近50名学生参观2019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

发布者:刘景军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91

1112日,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Rail+Metro China 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近50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本届轨道交通展。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新加坡、荷兰、俄罗斯、以色列、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由中车永济牵头参展的中车集团携15家子公司参与,庞巴迪、上海电气、比亚迪、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上海电科智能、富欣智控、包头-北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企业、高校亮相展会。本届展会展品范围涵盖:机车车辆及配套装备、通信信号系统与IT技术、车辆内饰系统、检修及维保设备、牵引供电与驱动装置、规划设计与咨询服务、基建配套设施等。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会,使得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近距离地接触了所学专业的前沿技术,更让同学们加强了对本专业的信心,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交通运输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唐则男同学观后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中车,脑海中只有四个字,中国力量。中国中车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引领着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增强国民自信心,增强了我的专业认同感、荣誉感。”车辆工程专业2017级潘琳同学观后表示“今天有幸能够在这次展览中看到各种中车集团展示的各种车辆模型,钢轨打磨车和隧道清洗车都让我印象很深刻。”交通运输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陈官文同学表示“在参观完后我清楚的知道了,在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建设高效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系统已成为必由之路。”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18级胡恬同学表示“令我感触颇深的是轨道交通各个生产运营方面日益趋向智能化、人性化。”铁道工程专业2018级唐毅同学表示“这些先进技术都让我对我国的轨道交通发展感到骄傲和自信,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的一名工作人员,为我国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添一份力量。”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创新实践的体验与交流中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自身认识,改变了思维方式。(刘景军、许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