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产学合作教育基地

发布者:刘景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052


116日,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线路站场设计处产学合作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隆重举行。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桥隧处处长陈东巨、副处长赵旭伟,线路站场设计处总工程师周小兵、经计部王岩松,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铁道工程系主任石嵘、副主任汪磊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主持。



签约仪式前,校企双方围绕单位介绍、发展理念、工作业绩、人才需求、课题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双方都认为在发展方向和发展理念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随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和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线路站场设计处总工程师周小兵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本次产学合作教育基地成功签约,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提供广泛的实习机会,对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模式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路径。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铁院)是国有控股的大型综合甲级勘察设计企业,母公司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覆盖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资质证书,是上海市首家取得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勘察设计单位,致力于为轨道交通、铁路、市政房建工程提供勘察、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运营维护等全过程的技术支持与服务,设有从事上述业务的近30个专业。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700余人。(刘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