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与实事好事”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7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入党员内心,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0月22至23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与实事好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广大师生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性。

  

在向楼管办公室申请报备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设计制作了传单,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宿舍楼进行垃圾分类宣传。10月22日晚,首先对四期33号楼进行了宣传活动,各党员同志深入寝室,与同学面对面,认真宣讲垃圾分类意义,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并做现场分类投放示范。

  

早晨是同学扔垃圾的较为密集时间,支部党员同志分工明确,23日早7:30同时在三期26号楼、四期28号楼、33号楼、40号楼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各同学做好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守护“美丽校园”的环境颜值。宿管保洁人员对支部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十分认可,并表示由衷赞赏。志愿服务期间,支部各党员同志有的邀请本科生同学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有的热情的向路过同学分发宣传单并做耐心讲解,还有的围绕宿舍楼,协助宿管保洁人员,进行垃圾清理并分类。

  

随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又来到现代交通大楼,走进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赞赏,支部党员同志们倍感欣慰,热情高涨。

  

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党员的担当参与、热情服务的意识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下一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将总结志愿服务经验,努力引导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为共同维护校园美丽环境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