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实事好事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00

2019年10月15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同志们于下午12:30出发前往阳光之家敬老院展开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于下午16时来到学校图书馆开展实事好事的工作。

一到达敬老院,我们便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为了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能够更好的给爷爷奶奶们送去温暖,我们一行分成了三组分别对三个楼层的老人们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慰问活动。在这期间,季浩麟同志充分发挥了作为本土人的优势,用上海话同爷爷奶奶们唠起了家常。在活络了气氛的同时,用方言的对话形式也迅速的拉近了我们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老人们做了一些小事情。季浩麟和徐佳宜同学充分发挥了作为工科生的专业优势,帮助敬老院将几台信号不良的电视机调试正常。几位细心的女同学在看到天气转阴时主动帮助老人们将晾晒在外的衣物收了进来。

  

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们也见到了几位老人的“绝活”。其中有一位老爷爷精于工笔,在我们到来后,他兴致高昂的带领我们鉴赏了他的诸多作品。期间,陆一同志还和一位老爷爷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象棋比赛,并且引来了大家的热情围观。

下午回到学校后,我们又集体来到了学校的图书馆楼下,针对图书馆停车场内杂乱无序的停车秩序,我们拿出了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将一辆辆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希望能让美丽的校园更增添一分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