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行人于2019年1014下午1时许参观了位于第一图文信息中心二层大厅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遵义会议在危难关头挽救了红军,保存了革命的精华,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结束了左倾冒险主义,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本次主题展览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 “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大部分,以长征为线索贯穿全展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的表达形式描绘了遵义会议前后的光辉历史。

在观展中,有人面对图文若有所思,仿佛在想象当年的艰难困苦;有人在图片前互相交谈,仿佛在感叹先辈的英勇卓绝;有人轻轻的触摸展板,仿佛想从中体会当年成功的喜悦。通过各种的表达方式,大家仿佛跟随着长征的脚步,身临其境的经历了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河、娄山关战役等关键战役,深刻感受了我党坚定的革命精神。

在观展后,大家互相交谈,互相交换了各自在本次观展中的体会。本次主题展览充分体现了遵义会议是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转折点,使中国共产党涅槃而出,为之后的蓬勃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党员身份,以遵义会议精神为勉励,以“两个一百年”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凝聚中国梦的力量,在中国伟大复兴道路上砥砺前行。

  

/王

/陈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