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清感悟、寻找差距、落实整改”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48

    20191028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根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开展了“讲清感悟、寻找差距、落实整改”专题党课,党课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311,党课由万伟明书记主讲。

    万伟明书记首先谈了自身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是答好新时**卷的必然要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为中国人民课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书记提到,这份初心与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践行、从未改变,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贏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党课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给我们当代的学生也指明了方向,尤其作为我们研究生党员,更要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随后,万伟明书记对自己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做了反思,如做事的创新性上还有待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平时的工作中缺少对时间的规划,服务群众的能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支部党员在万伟明书记演讲完毕后,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看法,并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近期的自我表现进行了总结和下一步的整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