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大爱无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清理河边垃圾”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9

10月15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8A524会议室和现代交通大楼旁边河边开展了“清理河边垃圾”志愿者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健主持。

支部书记李健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环境保护的有关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并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家都认真学习并做笔记。

会后,第三党支部分组到现代交通工程大楼旁边的河边开展清理垃圾的志愿行动。大家手提塑料袋边走边检,在河边、道路上,随处可见大家认真捡垃圾的身影:3人分成一组,一人提口袋,其他两人捡垃圾,每位同志们都干劲十足。通过近30分钟的辛苦劳动,每组成员都“战果累累”,河边也变得干净整洁,为老师同学们们提供了一处更加美丽舒心的校园一角。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基层党员之间的沟通,发挥了党员义务服务的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形象,也树立了人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责任感,更树立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