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为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5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支部委员层面召开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学院党委组织员、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海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认真聆听并记录各位支部委员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针对大家提出的党支部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上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万书记分别作了回应和互动,并结合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设想。一是明晰责任,做好建章立制。通过制定出台有关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队伍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明确职责要求,健全党内激励关怀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细胞活力;二是搭建平台,加强教育管理。打造汇聚学校、企业、社会三类资源的“多元化”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三是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品牌。依托校级“攀登计划”和院级“登高”计划平台,继续推动各支部“一支一品”建设,加强典型宣传,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调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