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蓝精灵,进博再出发│2019年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出征仪式暨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447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为更好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好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的精神风貌,10月26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我们再出发”2019年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出征仪式暨训练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报告厅正式启动。上海工程技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蓝精灵”地铁志愿服务队代表学校再次出征仪式暨训练营活动。

“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是由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精诚合作,为发扬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联手打造的校企实践育人平台。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创建至今已十余年。从 2009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合作推出业内首个“大学生自管站”、2011年多站点连接形成9号线“大学生自管线”、 2014年设立多功能服务岗承担“陈云精神地铁”的红色传播者、2017年414事故九号线的紧急救援志愿服务、2018年设立的早高峰站务助理岗位 ,到如今“蓝精灵”们第二次登上进博会地铁志愿服务的征程,他们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新征程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挥洒青春。践行志愿服务谨慎,弘扬公益风尚、为建设更美好的上海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届进博会地铁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蓝精灵”们凭借周到的服务,过硬的本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展现了轨道学子服从安排、克服困难、担当责任、践行使命的青年之志。

出征仪式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刘嘉琦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达人”称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吴昕毅为受表彰的首届进博会各联盟地铁志愿服务达人进行颁奖。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孙迪同学代表全体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宣读倡议,全体嘉宾上台共同启动2019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出征仪式。蓬勃的青春能量,激昂有力的誓词号召我们不断前进,为进博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始终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志愿行动贯穿轨道学子的大学生活。希望在不久后的第二届进博会中,可以看到轨道学子作为中国形象、城市轨道交通形象的展示者、上海市文明的传递者、志愿精神的实践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志愿服务的工作,以自信和智慧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延续,让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蓝精灵”志愿者成为进博会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