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9

54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读书班学习活动正式启动,读书班将着重围绕“8+1”个专题通过主旨报告、读书会、实践学习、领导班子分别领学等形式陆续开展。本期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主持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作了读书班开班动员,她就读书班的具体安排、学习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强调领导班子要通过读书班认认真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学习真正达到政治站位的提高、思想认识的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实践,真正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她就《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专题领学,并针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目的意义以及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提出,一要面向智慧交通大发展,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主动融入新技术,及时做到与课程教学结合,与实践创新结合,努力培养熟练掌握新技术应用的复合型轨道交通人才。二要主动把握创新机遇,积极组织骨干科研团队,围绕企业痛点需求等技术难题,与企业协同作战,联合攻关,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三要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积极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人才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把握和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着重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一步推动建设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

学院领导班子盛知恒、栾东庆、胡定玉、汪磊等同志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将学习入脑入心。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交流了自学情况、调查研究情况、解决问题情况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