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创建上海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结合起来,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就各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支部书记带头掀起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新高潮,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认真做好集中讨论。依托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讨论,进一步树立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是要丰富学习活动形式。通过校企支部联组学、红色基地参观学、企业实践现场学等,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魏丽丽以微党课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党委组织员介绍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近期党建工作要点。会上,学院党委就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示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