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视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轨道车辆工程专业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凝聚合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28日下午,于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8召开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国家级人才圣小珍教授,党委书记万慧琳,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胡定玉、车辆工程系主任廖爱华、20余位系室专业教师及就业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也关系着学院的长足发展。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毕业生考研二战、慢就业等求职心态懈怠现象突出,面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她号召系室教师要凝聚共识,形成“全员参与就业、人人关心就业、就业与人才培养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将就业工作融入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合力推动,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盛知恒副书记对当前学院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分析了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胡定玉副院长指出毕业设计导师要在平时指导过程中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今后要加强就业工作交流研讨;廖爱华老师交流了系室教师前期推进就业的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

 

随后,由刘晓婷老师汇报了学院就业市场及各专业就业进展等情况,吴松老师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等重点群体就业指导帮扶情况。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毕业生具体情况展开交流发言,通过本次就业座谈会,对系室下一步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接下来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完成就业工作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