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轨迹大讲堂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行铁道工程专业科创团组和竞赛团组师生分享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铁道工程系联合举办的第二期“金色轨迹大讲堂”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成功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齐心协力助推科技创新——铁道工程专业科创团组和竞赛团组师生分享会”,主讲人为铁道工程专业科创团组和竞赛团组师生。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铁道工程专业科创团组和竞赛团组师生、报名参赛学生及各专业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委员、铁道工程系主任、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石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铁道工程专业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参赛带教经验,并寄语同学们“永远要相信美好,美好总会与你不期而遇”。

 

 

 

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吴文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贺暖雯,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特等奖、校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四届“程创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获得者熊承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龚文龙,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卓晟贤等5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随后,学院教学秘书户国老师通报了2023年我院承办上海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的筹备情况和校赛报名情况,目前已成功组队22组,报名参赛学生66人。铁道工程系颜喜林老师根据最新的比赛规则,结合多年来带教经历,向师生们进行了第三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六届上海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赛题分析和讲解,并回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

 

 

 

 

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分享会围绕“党建+科创”“党建+竞赛”展开,由获奖师生亲身讲述自己的参赛经历,把成功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使得活动成功举办,展现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并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将支部工作和系室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带动、辐射全院师生,为我校成功举办上海市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积极出力献策,体现责任担当,绽放青春光芒。会后,支部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