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加拿大运输安全局陈道兴博士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48

2019年10月15日上午10:0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陈道兴博士给轨道学院师生做了关于加拿大铁路事故大数据分析及其在安全管理系统中的应用报告。报告于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6举行,会议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何越磊主持。

陈道兴博士从加拿大铁路事故的大数据中分析总结出事故发生的多种原因,包括轨道结构疲劳因素、人员安全意识因素等,并通过案例向大家讲述了铁路事故的大数据分析如何应用于安全管理系统中。报告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师生代表的一致好评。讲座中,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听到精彩处会场上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与陈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报告为广大的师生对于铁路安全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灵感与启示。

陈道兴,1983年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同年考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分别于1986、1991年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1986-1996年任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建筑研究所工程师、副研究员、轨道结构研究室和轨道动力学试验室副主任,主持国家“八五”重点攻关课题“减轻重载列车轮轨磨耗的研究”等十余项科研项目;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铁科院十佳青年等。1996-1997 年于北美铁道协会运输技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专注于重载列车和轨道试验及相关研究;1998-2000年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研究员,从事多项铁路动力学和系统工程研究工作。2000年至今在加拿大运输安全局工程技术实验室任铁道动力学高级工程专家,专注于列车运行纪录仪数据分析、列车动力学、车辆/轨道动力学模拟分析,铁道系统安全分析,参与数十项重大事故的调查。获得加拿大最佳公务员奖。共发表各类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包括国际重载协会最佳论文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作者:李再帏 摄影:李再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