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视|心相连,爱相伴,献热血!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无偿献血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37

生命,因你而奔流不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需要的同胞。2023年4月6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0余名师生在统一安排下,有序前往上海市松江区血站无偿献血。当天,学院共有167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3400毫升,其中教师1人、研究生23人、本科生143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工会主席李健、全体辅导员等一行前往松江区血站,慰问学院无偿献血的师生。院领导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对现场学院献血的服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亲切关怀和由衷感谢。

 

 

回顾献血活动现场,同学们戴着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血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体格检查、身份验证、血液初筛、信息登记、血液采集等环节。

这是李立明老师的第四次献血,从学生到老师身份变了,但为社会奉献的精神没有变。“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希望大家加入献血志愿者的大家庭。

来自2021级交通运输专业的许柔潇同学说:“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一次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献血也并不是很疼,大家不用感到害怕。也希望大家能量力而行,积极献血。”

张军毅同学说:“献血这件事情不是说对自己身体一种伤害,在献血的时候会进行相应的血液检查的工作,是对自己身体的定期检查;也可以锻炼自己身体内细胞造血细胞的活力;同时也可以把捐献出去的血给有需要的人,这是一个奉献自己力量的活动。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来自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的张煜涛同学说:“无偿献血是‘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用点滴献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的大爱情怀。是一种奉献爱心的行为,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我们的献出的献血能流入病人的体内,拯救他们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荐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单位发展的总方向。让我们继续浇灌爱心,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献血后注意事项:

一、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针眼处的创口贴至少保持12小时24小时内保持针眼清洁干燥。

二、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

三、献血后24小时内不能饮酒

四、2~3天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

五、献血后身体一般会比较虚弱,建议献血者合理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