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6

418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她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学思践悟,增强我们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热情和担当作为的意识、党性意识,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产教融合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高水平的现代产业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手段。他指出,一要主动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推动“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本科教育审核性评估”、“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查找当前学院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二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三要找准差距,对照优秀院校,检视查摆存在的差距;要深刻反思,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压实责任、形成机制、系统推进,从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