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6

4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413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活动中,通过集中观看西安交通大学刘玉青副教授主讲的《国家安全概论》课程视频,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后,分享了自身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应该具备健全的国家安全知识,理性思考并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在今后也将继续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

支部书记刘景军总结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展开,通过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概论》课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引领党员师生建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激发学生国家忧患意识,淬炼爱国主义情操,国家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