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考研面试技巧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0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32日开展考研面试技巧分享会,帮助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了解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增强面试信心。讲座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邓力同志主持,支部党员杨志豪、邢宇辉与入党积极分子施洁担任主讲人。


邢宇辉同志讲述了复试前的准备以及复试的整体流程,并着重分享了在准备复试简历方面的经验。她认为简历是整个复试环节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首先要明确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政治面貌、联系方式及照片等。其次是教育背景,主要为本科就读院校及专业、主修课程等。如若有实习、项目、竞赛经历等可以着重体现自己掌握的技能、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等。


杨志豪同志分享了在考研复试面试方面的经验。他表示面试主要考察的是在英语与创新的能力。英语面试的目的是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想多了解所在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阅读SCI等外文期刊文献。其次考察的是创新能力,如果仅仅通过阅读文献知晓相关成果,这只能称为知识的存量,而创新则注重知识的增量,通过文献举一反三,尝试提供不同且多样的解决方案,真正做到“日新者日进”。

最后,施洁同志分享了有关调剂的事项。她认为现在关键点是确定自己复试的形式与科目。在复试中不要过于紧张,复试面试更关注面试者的回答状态,保持充分的信心与底气去面对复试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三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此次考研面试技巧分享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院考研学子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缓解了学生们的复试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备考的信心。

据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视频平台、微信答疑、线下解答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考研交流的平台,实际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想学生之所想、破学生之所难,充分依托研究生党员的优势,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在组织生活、日常学习生活中,为学院考生们的成功上岸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