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登高”计划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3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打造支部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开展新时代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结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实施,现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登高”计划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上海组织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学院范围内培育一批“样板支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创建任务

(一)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动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加强党支部队伍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引领和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师生党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增强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三)提升党建质量。坚持质量抓标准,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方式,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使党建工作体系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四)完善引领机制。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通过精心培育样板党支部,总结凝练有效办法典型经验,起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学院党委党支部全面进步的作用

(五)推动事业发展。坚持把统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推动学院改革事业的发展。

三、申报流程

(一)学院党委“登高”计划培育项目面学院党委内未立项国家级、市级、校级培育项目的党支部。

(二)申报学院党委“登高”计划培育项目的党支部须完整填写申报表,并由支部书记签字,于3月29日前上报学院党委,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uhaiyan0807@163.com)。

(三)学院党委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立项,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四)“登高”计划培育项目原则上开展时间为一年,即2023年4月至2024年4月。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

2023310

2023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登高”计划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