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9号线管理部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立足轨道交通行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3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9号线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举行签约共建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9号线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朱音,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参与共建的各方代表共同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健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表示,学院从2005年建院之初就依托上海申通地铁建立,一直延续校企合作的特色,与9号线从2009年的“大学生自管站”再到2011年的“大学生自管线”也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她指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打造一个以科研创新为主的综合性育人平台。在“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的基础上,融入科研指导、思政教育、专业实习、产学合作等更多元的育人元素,进一步创新综合育人模式,也是对校企合作“组织共创,资源共享,队伍共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的五共发展模式的一次有力探索。

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9号线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朱音回望过去与学院的历史渊源,表示“3T together”品牌的建立初衷,一是以党建为引领,让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解决地铁车站日常工作中的痛点与难点。二是双向赋能,既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科研锻炼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管理方式,让车站青年员工对工作的“新鲜感”转变为“积极性”,最终实现青年骨干梯队的培养。她表示希望党建共建过程中积极沟通、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形成基地示范效应,实现双方共建共赢。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9号线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朱音共同为“党建与思政志愿者实践基地”成立揭牌。9号线管理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启迪、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健、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丽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书。同时,“3T together”党建品牌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松江大学城站车站带头人陈斌、陈霞为实践学生代表佩戴志愿者上岗牌,发放志愿者服。

与会师生就双方党建共建的企划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签约共建仪式的顺利举行,增强了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实现了双方综合资源的深度融合,标志着未来双方将紧密围绕党建共建目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丰富载体,携手基地共建,深化宣传教育,协同人才共育,持续推动校企双方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