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 开展“学雷锋精神,做一件好事”主题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一件好事”主题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参与并指导了此次主题服务活动勤工助学工作站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发挥自己优势,从身边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尽毫末之力,汇感恩之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精神回馈社会。有的同学选择了帮助宿舍管理阿姨打扫卫生,扫垃圾、洗拖把、拖地面,也真正体会并享受到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有的同学帮助班里同学修理电脑,既实践了所学知识,也帮助同学实际解决问题;有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新加入社团的同学解疑答惑,帮助策划活动、拓展思路;有的同学及时制止了校园中同学乱丢垃圾行为,并发动同学在宿舍进行垃圾分类,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有的同学关爱校园流浪猫,一方面及时投喂,一方面也善意提醒同学们不要近距离接触,避免被咬伤,到宠物收养论坛上发帖,帮助流浪猫找到新主人;为老师擦一次黑板,为边远地区学生捐赠图书,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一次款……,同学们都在行动,从身边一件件好事做起,让世界充满温暖的爱意。

 

此次“学雷锋精神,做一件好事”主题服务活动,弘扬了大学校园正能量,传播了“雷锋精神”新气象,有利于形成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的新风尚。新时代,新担当,相信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会继续用点滴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