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式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9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式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13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奚夏童同志以“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为主题,分别从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学习雷锋和怎样学习雷锋展开论述。她讲到,雷锋的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在人民心中成了“乐于助人”的代名词,他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于19633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定为35日的由来。周恩来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随后,奚夏童同志重点讲述雷锋同志一心向党的热血情怀以及雷锋同志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初心本色。随后,与会党员在听了奚夏童同志对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介绍之后,也分享起自己所听过的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并谈了自己的感想。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最有影响力的精神之一,应该将其发扬光大。

支部书记刘景军总结时指出,雷锋同志一生一心向党,把自己的生命看成党和祖国的,坚决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学习他勤检节约,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学习他挤时间刻苦读书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工作上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主人翁意识;学习他在为人处事上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最后,刘老师号召同学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