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月28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2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班会。1011221班长孙毅同学以“汲取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进行了领学,从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充分学习雷锋同志的价值追求与革命精神,倡导轨道学子培养言行一致的学习精神,助人悦己的友好品格,公而忘私的爱国情怀,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付诸于实践当中,从而成为一名拥有高度共产主义的觉悟和修养的青年大学生。

 

3月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13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奚夏童同志以“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为主题,分别从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学习雷锋和怎样学习雷锋展开论述。她讲到,雷锋的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在人民心中成了“乐于助人”的代名词,他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定为3月5日的由来。周恩来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随后,与会党员在听了奚夏童同志对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介绍之后,也分享起自己所听过的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并谈了自己的感想。支部书记刘景军总结时指出,雷锋同志一生一心向党,把自己的生命看成党和祖国的,坚决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学习他勤检节约,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学习他挤时间刻苦读书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工作上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主人翁意识;学习他在为人处事上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最后,刘老师号召同学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青年。

 

 

3月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依托“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在支部书记张佳丽老师带领下与上海申通地铁15号线党总支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发动全院42名同学参与其中。在3月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上海地铁15号线罗秀路站、华东理工大学站、桂林路站3个站点上岗服务,在早晚上班高峰引导文明乘车,提供乘客出行引导,身体力行学习雷锋精神。

  

3月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在辅导员王守印老师带领下开展“学雷锋精神,做一件好事”主题活动,活动围绕从身边一件好事做起,在学习生活中实践雷锋精神,活动得到了勤工助学工作站同学的积极响应,反响热烈,同学们也在活动中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