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27


新学期伊始,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积极组织本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的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理解国家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掌握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开启了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根据学校2023年新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教育内容主要围绕三大主题开展: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抗疫这三年。主要内容包括:从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变化回顾中国抗疫三年历程;阐述中国抗疫三年取得的成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校抗疫防疫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第二,加强师生防护,解读“乙类乙管”。主要内容包括:传染病“乙类乙管”解读,个人日常防护,感染者防护,康复者防护;第三,保持积极心态,守护身心健康。主要内容包括:疫情下的常见情绪反应,如何通过心理调适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四类人群的心理干预方法等。主题班会结束后,各年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撰写了学习感悟。

 

 

 

 

 

濮雪祥同学:我作为班长,会继续做好本班同学的关心爱护工作,平时多去宿舍转转,提醒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发现有不对苗头,及时向学院和学校反映,希望都能过上正常的大学校园生活。

陈航宇同学:在疫情的三年中,我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管理工作,主动参加到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同学们服务,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学院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挂念。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虽然现在已经放开管控,但是还是不能忽视个人防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加强身体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来。

谢省同学:这个春节我们没有走亲串户,只有出门口罩,回家消毒。“岂日无衣,与子同袍”我们没有白大御,但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秦晗同学: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力量看到了无畏奋斗、不懈奉献的中国精神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更看到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挑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我们要汲取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泽群同学:在班会上,老师为大家讲了许多内容,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目前形式以及国家对抗击疫情政策的调整,将新冠疫情调整为乙类乙管。国家对疫情政策的调整是基于当前疫情传播力持续减弱,全民疫苗防护以及群众抵抗力增强等因素而制定的,可以说我们国家对疫情防控已取得了胜利,但个人仍需要做好防护,且注意身体的休养,因为阳康后的身体比较虚弱,不能做太过激烈的运动。

刘彦林同学:三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在校园里,校领导切实考虑在校学生的需求,及时疏导大家的情绪,为学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将会越变越好!

牟庆泉同学: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们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14亿人双手紧挽,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一道道难关被闯过,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在疫情防控中迸发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为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

 

文案编辑:刘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