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过主题党日 共学劳模精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上海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2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和鼓舞青年党员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营造学劳模、赶先进的良好氛围,2019年5月14日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主办、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承办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前往上海市总工会参观《时代领跑者——上海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览由上海市总工会精心策划,按照上海发展的不同阶段,以故事、图片、实物等形式,介绍了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再到新时代期间在上海各个岗位上涌现出的劳动模范。该展览共计展出了154位劳模的140件展品实物、348张劳模照片、92部劳模视频。

“春催桃李”的园丁吴佩芳、“永久”工程师王新福、航空“手艺人”胡双钱、有科技创新的智多星朱恒、“马娘”站长马珏、“跳水皇后”吴敏霞......这些科技、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杰出人物,他们的劳模精神影响着各行各业。

在这之中也不乏在城市轨道交通中无私奉献的劳模们。在平凡岗位上尽心尽职的“马娘”站长马钰,原上海地铁128号线换乘枢纽人民广场站站长,曾带领团队对人民广场客运组织进行9次大改造。还有“嫁”给地铁的工程师严婵琳,20多年来,一直忙碌在地铁“数字前线”,为上海轨道交通交通网络化运营安全保障和应急指挥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被劳模们的事迹深深触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学生党员说:“作为备受争议却是敢想敢干的90后,我们在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创造价值的同时,要懂得用劳模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要学习劳模,做服务社会的先锋”。

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劳模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青年人传承下去!我们将一直学习劳模们吃苦在前,榜样人先的精神,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扩大劳模影响,鼓励身边的同志们向劳模学习,学习他们服务大局,团结友爱的协作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勇攀高峰、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