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乐游魅力滨江,文博与你同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94


2019年5月1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在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老师带领参加了在杨浦滨江举办的“乐游魅力滨江,文博与你同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此次活动多维度地展现杨浦“三个百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上海这个极具魅力的文化城市,感受“博物馆+”的新模式。



在活动现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百年杨浦、文博寻踪”手绘地图,意在让同学们在触摸历史、品味人文、探索科学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杜彪为“光辉历程——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揭幕。此次展览展出大量上海解放70周年来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让观众感受上海解放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最后,在声声激昂的音乐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党组副书记马平原启动“乐游魅力滨江,文博与你同行”打卡慢跑活动,慢跑路线途径大桥街道党建驿站、雨水花园驿站、耐克驿站、秦皇岛码头驿站等4个别具特色的驿站。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大桥街道党建驿站,共同追寻历史足迹,阅读文物建筑,传承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