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2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熊伟,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主持。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意见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岩松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针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回头看”、校内巡察整改的成效,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查找问题直接客观,相互批评坦诚真挚。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冲锋在前的精神,继续大力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专业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等工作,要在争取高层次项目和奖项、建设高水平平台方面制定更实更具体的举措,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推进就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入新鲜血液,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和水平,推动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熊伟代表校督导组对学院班子查摆的问题提出建议,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六方面问题进一步完善查摆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整改举措,形成具体清单,责任到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详细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和学校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剖析,围绕六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干部的批评。最后,万慧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的能力,不断增强班子自身的政治能力、政治智慧和政治水平。二是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以抓铁有痕踏实有印的精神狠抓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加强过程监督,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聚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业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