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69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质量。1226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线上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健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海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对全体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和细胞,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她鼓励支部书记们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以学院党委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在“抓基础、强功能、建体系、树典型”方面的关键核心作用,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事业发展。二是以支部建设落实“七个有力”为抓手,进一步对表对标新时代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以是否落实“七个有力”来检验支部建设质量。要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三是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根据不同支部的特点,找准自身功能定位,进一步发挥产教融合特色。聚焦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加强支部的交流探讨,形成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健分别对全体支部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会上,10位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对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了全面总结,并针对性地查摆了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进一步提出了2023年支部建设的工作计划。

全体与会同志对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在线测评。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制定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方案,组织支部书记、委员撰写述职报告,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此次述职评议是对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审视,不仅为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有利于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也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