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71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2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汪磊教授。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同学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专题党课上,汪磊副院长从延安精神的历史条件、延安精神的发展进程、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延安精神对新时期的启示五个方面,对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内容及精髓进行了解读。汪磊副院长指出,延安精神是指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在我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鼓舞、鞭策、激励和引领着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走实事求是的群众路线、艰苦创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人也因此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无限爱戴。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对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身上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同学们表示,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清晰自己的人生规划,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争做复合型人才,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同时积极将为人民服务贯彻学习工作中,为祖国事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