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高质量党建”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1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高质量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全体教师与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14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专题党课,特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高质量党建》的专题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此次党课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立明主持。

授课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内容,号召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还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激发青年大学生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如何“推动建设高质量党建”,万慧琳书记要求基层党支部注重提升“四力”,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二是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推进组织育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四是促进产教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聚合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参与学习的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高校教师,同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学问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