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展 “二十岁和二十大”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在校大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二十岁和二十大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涨,共收到征文70余篇,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同学们的征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人生理想和人生规划、学习生活实际,撰写感想感悟,生动展现青春一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他们用自己的笔触写出了自己的二十岁青春和党的二十大征程、精神之间的美好碰撞。

摘录部分优秀征文如下:

如今在这个临近二十岁的新转折点上,我和党的二十大不期而遇。在学校的组织学习中,我更加深刻地了解认识了党,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在这个复杂的世界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以一种坚定的姿态持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赋能求解,为人民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出谋划策。已经在奔赴二十岁最后的冲刺阶段的我,在这个伟大时代、光荣时代的洪流中,紧守党的训诫,紧跟党的二十大的指导,希望能够赓续奋进,能够在学业上有成,在人格上有成,不做躺平在洪流中被冲刷漂泊的木板,而是做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中流砥柱。

百年奋斗换今朝,廿十进取终成人。

——101122209胡可

二十岁是一个特殊的年纪,是从少年真正成长为青年的年纪。二十岁之前我们跟着父母的脚步领略他们眼中的人生,二十岁之后,我们肆意潇洒,奋力拼搏,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华章,去做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今年正是我二十岁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1321108陈玥

二十岁的我们既有钢铁般的的健硕身体,又有保尔的钢铁意志。“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我们要珍惜当下和平安稳的生活,更要珍惜这种靠自己改变生活的机会。实践是驱动梦想实现的唯一途径,梦想是生活的动力,嘴上空谈梦想,心里幻想实现,这些都将成为镜中花、水中月。我们要怀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觉悟,坚决坚持二十大中发扬斗争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101222211 葛申方园

  二十大,我们的二十岁。“少年强,则国强”,正值青春,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事业必须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来领导,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的领导走,共同实现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01322129王智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也是我的20岁。20岁是一个正值拼搏的年纪,正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我,不再怯懦不前。我认为,20岁是一个书写自己人生的年纪;20岁之前,我们是用父母的笔书写着父母眼中的人生,20岁之后,我们书写的是社会需要的人生,而正好就是这个20岁,无论是肆意潇洒还是奋力一搏,我们都可以书写独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

——101421128谭金波

通过此次二十岁和二十大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他们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表示更应该以二十岁的青春梦想,以二十岁的拼搏努力,献礼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精神风貌,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感,拉近了他们同时代脉搏的距离,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