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活体超声热应变成像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95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活体超声热应变成像研究》学术讲座


1117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郭霞生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活体超声热应变成像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胡定玉主持。

 

会议伊始,胡定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郭霞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设高水平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期望学院能与郭霞生教授课题组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会上,郭霞生教授从活体超声测温研究现状切入讲解,主要围绕基于动态选帧和自适应滤波的TSI成像、活体呼吸状态分离的双线程TSI成像(RS-TSI)、基于Kalman滤波的多线程TSI成像(MT-TSI)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郭霞生教授丰富的学识、解决科学问题的独特思路,令在座师生大受启发。 

会后,参与报告会的师生积极与郭霞生教授讨论多线程选帧、多线程滤波、多线程融合等相关问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通过认真倾听、学习报告内容,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