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丨回眸百年来时路,志愿薪火代代传——轨道青年“五一”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47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去,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着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革命先辈的传统,昂首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不断抒写新的篇章。在建团百年这一特殊节点,当“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相遇,轨道“蓝精灵”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志愿逆行彰显蓬勃力量,以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书写璀璨青春。

 

2022年5月1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一行深入校园防疫一线慰问我院青年志愿者。万书记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仍然坚守在志愿岗位上表示感谢。万书记强调,“蓝精灵”志愿服务青年队是我院的特色团队,自成立以来,长期坚守在地铁志愿服务一线。最后万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要将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代代相传,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与学校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让我们来看看各个岗位的志愿者风采:

 

1

地点:一食堂、二食堂

工作:用餐高峰期,人员较为密集。志愿者们负责引导人流疏散,防止聚集,提高买餐效率

 

 

2

地点:东操保安亭

工作:准封闭管理期间,为配合学校防疫管理,志愿者需要对来往同学进行劝导

 

 

3

地点:三期、四期靠龙源路处围栏

工作:保证同学校外无接触,不接触校外物品

 

 

4

地点:宿舍区巡逻

工作:大家关爱动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近期有不少被猫狗抓伤的事故发生,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志愿者需要对其进行劝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轨道青年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踊跃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值此“五一”劳动佳节,轨道“蓝精灵”用实际行动致敬社会各界的劳动者。未来,轨道“蓝精灵”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