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新生辩论赛开赛啦!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68


辩者,口舌交错之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论者,汇集百家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古今。辩论不仅是一门语言艺术,更是一门关于思考和表达的内功。辩手能从中培养敏捷的思维、快速的应变能力和非凡的口才,而观众在观看和聆听双方辩论的过程中也能激起人的灵感、获得美的享受。辩论可以唤起观众的思考,引起人们质疑,促进思考与交流,拓宽思维。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为展示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调动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将于2022年10月组织开展新生辩论赛活动。

 

我们以逻辑之名,去寻求真挚之理。这里有唇枪舌剑的较量,这里有不打不相识的友谊,这里有冰与火演奏的乐章!这是一场听觉的盛宴,这是一次思想的狂欢!在金风送爽的十月,尽显轨院学子辩论之才。

活动目的

1、塑造有思想、有性格、有良好口才的当代大学生。

2、活跃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3、表达新一代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展现勇毅前行的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

预赛时间:10月29日、10月30日

复赛、半决赛及决赛时间将另行通知

活动对象

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大一学生,各班派出4人作为辩论队伍参赛

赛制

 

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大一年级共10个班级,各班派出4人作为辩论队伍班长为本队队长,负责协调主办部门与辩论队之间的事务;本次辩论赛采用积分赛与淘汰赛相融合的赛制,共分为预赛(十进六)复赛(六进三)半决赛(三进二)决赛。在预赛与复赛中,会进行积分计算,以确定赛后复活队伍与保送队伍。具体赛制如下:

 

5.1 预赛(十进六)

十支辩论队的队长进行抽签,决定各自辩题与对手。随后两两比赛,决出五支获胜队伍。另外在淘汰队伍中选择积分最高的队伍进行复活。共计六支队伍,进行下一轮比赛。

 

5.2 复赛(六进三)

第一阶段获胜的六支队伍的队长进行抽签(复活队伍将不会对阵上一场队伍),决定各自辩题与对手,最后决出三支获胜队伍。获胜队伍中积分最高的,将直接晋级决赛。

 

5.3 半决赛(三进二)

在六进三比赛中获胜的三支队伍中,积分稍低的后两支队伍进行半决赛,决出获胜队伍,与复赛积分最高队伍进行决赛。

 

5.4 决赛

由六进三比赛中积分最高的队伍与半决赛获胜队伍进行。决出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

 

(下图为示意图)

 


辩论赛规则

 

本届辩论赛具体规则规定如下:

比赛全过程均采用【新加坡辩论赛】赛制,请负责人关注群内文件。

 

奖项设置

 

1、本次辩论赛每次比赛均设“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2、最后获胜班级即为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

3、以上各奖项分别予以证书及奖品

 

主办单位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其他


此外,如若相关负责人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到辩论赛联系群里进行咨询。


联系人:黄子健

电话:15025920607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