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疫’起见诚”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告示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2

5月10日以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疫’起见诚”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受到了广大轨道学子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参与,经过多层选拔和评委老师最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荣誉证书和奖品将在下一学期开学后进行发放)


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101121329 王沙沙

因为碎裂,落下锋利的疫情一面,但同时也落下柔和的温暖一面。学校如同母亲拥抱害怕黑夜孩子一般,将我们保护在她的臂膀里,轻声细语安抚着,在疫情的急风暴雨中无声坚持;老师班委并没有比我们有更多的缓冲时间,本来他们的人生和众人一样平坦悠长,是生活的艰难和付予的重任让他们磨出了坚韧身躯、宽重了生命厚度。微笑着、默默承担着,是最可亲赖的亲人,帮我们驱散噩梦般的恐惧,带来成熟温和的暖阳;志愿者顶着烈阳,稚嫩的脸颊滚下汗珠,双手捧着物资。都是刚踏入成年的孩子,尚还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坎坷,坚定的步伐却早已踏出,一批批的物资运来,蕴含着学校担忧的心绪,一件件物品被送出,是正如春光明媚的志愿者的热心与奉献。

二等奖:101321108 陈玥

首先是通过志愿者活动,我通过参与了校园巡逻志愿者,防止校内人员与校外人员的接触,保障学校安全;我也参与过食堂志愿者,维持食堂的秩序,使同学们可以安心的买饭。作为一名班委,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辅导员老师减轻负担:我作为班级网格化管理的总负责,每天都会督促三期四期的同学按照要求分别完成核酸和抗原的检测工作。我也会定期的与班内同学交流,安抚大家的焦虑情绪。同时,我也非常鼓励班级同学一起参与到志愿者的工作中来,为学校防疫抗疫做出贡献。

二等奖:101219122 马磊鑫

在学校的封控管理期间发生了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之前社团认识的已经回家的小学妹知道我还在学校之后,托室友给我送了许多小零食,也有很多同学争抢着做核酸志愿者,他们热烈想要为同学服务的心意更胜夏天的炎热,还有我的很多亲朋好友,也许之前没有太联系过,但是在知道上海疫情爆发之后都来询问我在学校的近况,还有我可爱的室友们,疫情之下的早八很容易出现惰性,我们会互相提醒起床签到上课,起床做抗原等等,这些都是我在疫情期间收获的小感动。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疫情也是如此,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地理距离,却拉近了人心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加体会到平凡生活的来之不易。

三等奖:101119129 王尧

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愿意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作为工程大学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同时,在核酸检测期间,学校细心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使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上海加油!在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必定奉献我的热情与热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发光发热!

三等奖:101120201 朱佳爽

当然疫情之后也必定会产生一股消费的潮流,但是我们不能去盲从消费。盲目从众不仅是消费中常见的消费心理现象,也是对普通消费者影响最大的消费心理现象,因为人们的行为总是受到从众心理、比较心理等心理的影响,这些心理往往互相联系共同影响人们的消费。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不良消费的影响,坚持基于个人实际需求的消费,也就是说,在消费前,要三思到底需不需要这些东西。

三等奖:101121306 邓伟杰

相信英雄的中国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不久将来,你摘下口罩走出家门那一刻,你沐浴在阳光下的那一刻,你端详着路人久违的笑容的那一刻,你依然记得那一句“疫情过后,你最想去干什么?”,那一刻你或许是释然的,但是你还会记得彼此之间的团结一心,只因为那段疫情下的中国。

 

通过四类主题的征文比赛作品征集,在广大青年学生尤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营造诚信生活的优良风气。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反哺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从而在现实生活中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诚信生活,做好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