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212

 

 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主题晚会

作者:高翔    文章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数:164    更新时间:2009-5-5

      5月4日晚18点,由校团委主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共同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主题晚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馨、院长柴晓冬,校团委书记王一川、副书记茅华伟,学生处副处长徐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亚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志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建华,以及校团委李静老师和两个学院的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主题晚会。

 


    晚会伊始,现场大屏幕为大家回顾了90年前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与人物。1919年5月4日,数千名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口号的北京青年学生走上街头,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时光荏苒,已近百年,艺术设计学院同学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让观众的激情随着一声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逐渐升腾,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同学激扬亢进的大合唱《黄河大合唱》,寓意现代青年努力扬起理想的风帆,保卫伟大的祖国。

 


    新青年灾难兴邦是本次晚会“五四精神”的又一体现,充满爱心的手语表演,沉重而低缓的声音,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同学演唱的《感恩的心》、《手牵手》、《阳光总在风雨后》等表达了苦难只是暂时的,不屈不挠,心手相牵才是永恒的信念。
    中国青年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继承五四光荣传统,肩负使命奉献青春”的精神。世博在即,无论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队伍,还是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地铁志愿者队伍都将踏上自己的岗位,一曲《志愿者之歌》,唱出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世博的期待,对未来的承诺。
    晚会在两个学院团学联学生干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了帷幕,晚会的精心策划和编排,表达了现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及做好迎接新挑战的信心,充分体现在新的历史时期中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