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2浏览次数:206

   日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办了以“上海之根,沪上之巅,浦江之首”为主题的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讲座,邀请松江区史志办主任程志强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建华老师主持。
程主任首先围绕“上海之根在松江,松江之根在广富林”这一主题介绍广富林的悠久历史文化。他指出松江是上海之根,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明代的松江是历史文化的制高点,农耕经济发展到顶峰,涌现了许多名人骚客,繁荣景象可见一斑。最后程主任以“历史是古今结合的文化,创意是跨界融合的结晶”鼓励同学们将学习历史的思维运用到平日的学习与生活中来,找准前进的方向,谱写不同的人生。同学们沉醉于程主任风趣幽默的演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松江的历史文化知识,激发了大家对于松江这个第二故乡的热爱与自豪感,同时揭开了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据悉,学院以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传播为目的,在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中安排了涉及历史、京剧等多方面的讲座和沙龙,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学习传统文化的风气在校园里广泛传播。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唐雪、胡月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