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奇思妙想交流会”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2浏览次数:293

   4月23日晚上六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奇思妙想交流会”于实训楼5号楼5324教室圆满落幕。李立明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独立思想,探索精神,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科创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就结合自身搭乘地铁的经验,从轨道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诸多想法。紧接着,同学与同学之间便开始了积极的交流互动,李立明老师也踊跃参与其中,整个教室充满了科学求知的氛围。在活动过程中,“可以通过改造扶手从而增大利用率”,“可以通过将出入站口的地板改造为压力核磁从而可以通过人的压力来供电”以及“可以通过改造闸机或者是增加红外来彻查逃票行为”三个颇具新意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积极讨论其可实施性。最后,在现场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一次正式的沟通与交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面,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也是一次对学院科创教育事业的积极推动。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顾夏凉 黄琼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