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 推进学生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4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的观念解决实际问题, 4 月 21 日 ,校长汪泓、副校长孙培雷在学生处处长王明复、副处长徐阳及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进行 2009 年度学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代表学院就 2009 年学院的就业工作向校领导作了汇报。为了做好 2009 年度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多次拜访了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各分公司,分别就学生的培养和就业问题与他们不断地进行沟通交流。学院的各专业系主任也结合各自优势,主动与上海地铁各分公司联系,做好推荐工作。到目前为止,学院的签约率达到了 86 %,其中有 300 多名学生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业,基本完成了就业指标。
   副校长孙培雷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 2009 年高校的就业形势相当紧张,特殊时期就要用特殊办法解决,他希望学院能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剩余学生的就业工作,同时通过努力能推动学校其他学院的就业工作。另外,副校长孙培雷希望学院要有层次地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积极利用各方的资源,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学院 2009 年的就业工作。
   校长汪泓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党政一把手非常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而且整个班子对 2009 年学生的就业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这使得学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有非常良好的基础。汪泓校长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能继续加强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的沟通与交流,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提高学生的就业签约率。同时,校长汪泓表示,学校也会从学校的层面上继续加强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的交流与合作,比如进一步优化、充实、调整原来的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务委员会的成员名单,积极推进学院院务委员会的院务会议,使合作办学的双方沟通更加紧密,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与上海地铁申通集团下属的各分公司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大发展培养更多的适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供稿:徐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