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19年产学合作教育理论学习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77

4月9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教学楼C222召开2019年产学合作教育理论学习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学办主任刘景军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大会,150余名预报名产学合作教育学生参加现场学习,大会由学院产学合作教育负责老师康敏主持。

    会上,盛知恒老师以“认识产学合作教育”为题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学校产学合作教育发展历程,指出产学合作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的重要特色,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合作教育平台,主动把握轨道专业相关企业的实习工作机会,了解职场真实情境,在岗位工作中增强专业应用能力,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盛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争取合适的工作机会。



    刘景军老师介绍了学院产学合作教育近年发展和当前“一学年三学期五学段”设置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合作教育,了解职场环境和企业工作任务,开阔视野,增强专业应用能力。刘老师最后还叮嘱同学们在实习中要严格遵守单位工作规章,注重礼仪,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设备使用过程安全和暑期实习中的防高温和防中暑等。



    大会还特意邀请朱龚楼、邹佳怡、施润乾、郑锴、陆文琪五位在去年产学合作教育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到场,与同学们进行合作教育经验分享和学习互动,其中朱龚楼和邹佳怡同学分别讲述了去年在运营一公司的实习经历,施润乾同学分享了去年在轨道交通培训中心的工作感悟,陆文琪同学讲述了去年参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交流项目的心得收获,郑锴同学分享了去年在松江城市交通运输管理所的岗位体验。五名学生代表参加合作教育的经历分享,在现场同学中间引起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以五位优秀学长为榜样,认真对待产学合作教育实习,并付诸以实际努力和积极行动。



    康敏老师最后还介绍了合作教育网上信息录入、《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学期实绩》发放及要求等,并寄望同学们能带着感情、充满热情地投身产学合作教育,在岗位实践中用心而努力地完成具体任务,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进步。

通过本次动员和理论学习,广大学生对学校产学合作教育发展历程、学院具体工作开展有了更深入和全面了解,为学院2019年产学合作教育工作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康敏

照片: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