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的血性,铸造生命的阳光——我院179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47

  

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近300名师生于321日前往松江区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次共有179名师生成功献血,其中,本科生154人、研究生24名和教工1名。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等老师们亲临现场慰问献血同学。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勇于担当,奉献社会,传递爱心的行为作出了高度的肯定与表扬。对现场学院服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殷切的关怀与鼓励。

现场献血热情高涨。参加义务献血的同学经过重重流程,依此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监测、静脉采血等环节。在志愿者服务队的悉心引导,无偿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努力克服内心的紧张与不安,为自己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挽救生命的行为感到高兴和自豪。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正义行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学生们表示:“无偿献血服务于社会,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燃烧了我们青春的血性,践行了大学生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准则,值得全社会的重视和共同努力。血浓于水,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素未相逢的亲人,如果有机会,在今后的活动中,还会继续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传递温情。”

据悉,本次参与献血的师生献血总量达到35600毫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师生们在最美好的年华,砥砺前行,用青春热血,播撒爱与阳光,助力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