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办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417

明确目标,稳步前行,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办公室召开2019年辅导员工作联席会

为深入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225日上午,学院学生办公室在教学楼C109召开2019年新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深刻总结2018年我院学生工作成功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集体学习2019年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在会上宏观上分析了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2019年学校学生工作各模块的重点和特色工作。随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本年级学生管理情况、负责的模块工作、学院工作经验特色、目前学生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辅导员要在纷繁复杂业务工作的情况下,坚定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明确工作思路,凝炼工作方法,守住底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具体提出做好学生工作三点意见:一是抬头望天,要及时学习上级文件和传达学校精神,整体上把握学生工作思路;二是向前看路,要发挥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制定学院学生工作计划表,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学生工作进度;三是埋头苦干,精准细化每项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同时重点抓好党建党务,建立辅导员案例培育机制,更好的完成2019年学院学生工作。会议还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团队工作分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