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申通北车(上海)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171

  

1025日,我校申通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在行政楼1112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柴晓冬、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车辆工程系副主任廖爱华、学办主任刘景军、产学合作教育主管康敏,申通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蒋晓东、工业化/企划总监孙洪涛、生产部经理陈爱民、党建工作组副组长、支部书记陈卓卿、技术部副经理、我校2004级车辆工程专业校友徐文彬出席了上述活动。

  

柴晓冬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蒋晓东总经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学科特色。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恰逢建校40周年,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和两个硕士专业建设稳步发展,学院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等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提高产学研工作实效。蒋晓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的轨道交通业务开展、架大修事业部、运维事业部工作情况和人才储备工作等,希望在智能运维工作推动上获得更多的学校人才培养支撑,进一步加强校企务实合作。

  

会上校企双方就产学合作、基地培训、党建共建等交流了看法和建议,柴晓冬书记和蒋晓东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公司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会后在柴晓冬书记等陪同下,蒋晓东总经理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检测与评估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此次校企合作签约获得圆满成功,为今后产学研合作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申通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基于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下列车架大修及车队维护工作要求组建的合资公司。(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