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丽丽

     名:魏丽丽

       称:讲师/高级工程师

所属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研究方向: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通讯地址:上海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现代交通工程中心城市轨道交通学院8A335

邮政编码:201620

联系电话:67791420

电子信箱:weillwzm@126.com


个人简介:

1979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硕士学位。20057月~20145月就职于上海铁路通信有限公司,曾任技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产品安全部部长,主要负责公司技术管理、产品安全体系的建及安全管理工作。20147月至今就职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系,现任通号系系主任。承担城市轨道信号检测技术、车站自动控制技术,轨道交通专业导论、信号设备检测实习等多门本科课程。主要研究方向: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故障诊断、人工智能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领域的应用。主持或参与手持式数字轨道电路测试仪研发、信号轨旁设备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管理系统研发、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管理平台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转辙机机械故障在线监测系统研究等横向项目十余项,发表SCI、中文核心等高水平论文3篇,获得专利授权2项。


所获荣誉:

120117月 荣获得上海铁路通信有限公司党员先锋岗。

220123月 荣获中国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女工。

3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获上海地铁奖教金三等奖


科研项目:

1手持式数字轨道电路测试仪研发,主持

2信号轨旁设备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管理系统研发,主持

3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管理平台研究,主持

4基于人工智能的转辙机机械故障在线监测系统研究,主持

5上海地铁运营安全动态监管,参与

6上海高等院校开展工程建设标准化课程可行性研究,参与


主要论文:

1Wei, LL; Yang, ZL; Wang, ZM. A CNN-Based Optimal CTU λ Decision for HEVC Intra Rate Control. IEIC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E104D(10):1766–1769, 2021.

2魏丽丽,王振明,杨郑龙. 基于双卷积神经网络的帧内码率控制算法研究, 计算机应用研究.

3魏丽丽,施聪,陆鑫源,王振明.便携式AF904数字轨道电路测试仪设计与实现,铁路计算机应用,201812.


专利及软著:

1一种手持式轨道电路测试装置。实用新型

2基于深度学习的转辙机接点组部件距离检测软件V1.0。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