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江一行走访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309

      722日,校党委书记李江在党办主任王陈、学生处长徐阳、副处长周慧艳、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牧众、副书记万慧琳等的陪同下走访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校党委书记李江一行受到了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炜,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会主席马珏,组织人事部经理王忠华等的热情接待。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雯在致辞时向李江书记一行回顾了公司与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合作历程,就学生产学合作教育、志愿服务、教学实习、岗位实习、接收毕业生、学员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王伟雯总经理在与学校未来的合作方面希望能够实现宽口径、全方位、多样化、深层次的合作,强强联手,以合作促创新、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提高,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致辞时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成立11年来,校企合作关系密切,感谢王伟雯总经理作为学院发展的见证者,长期以来对学院产学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并就德国“双元制”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及我校“一年三学期五学段”产学合作教育模式进行了交流。李江书记表示,本次到企业就是要听取企业对学生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教学培养方案,减少学生对企业的适应时间。李书记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科研项目合作,以解决企业在技术上的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双方共赢。

      期间,李江书记一行亲切看望了在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顶岗工作的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参加产学合作教育的学生及校友代表,并听取了校友及合作教育学生代表的汇报。2007年至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共有82名同学进入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工作,大部分同学已发展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今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有14名同学在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产学合作教育。本次,校领导一行走访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对提升校企合作能级、推动学校产学合作教育深入开展、加强校企科研合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刘景军)